To14.jpg  今日行程:仙台車站>>松山町>>鹽釜神社>>仙台車站>>盛岡

今天依舊約了7:30吃早餐,8:00集合出門,終於吃到前一天沒吃到的梅子飯糰了,好好吃啊!為了吃到好好吃的梅子飯糰還提早下樓捏。但是超準的氣象,本來還好好的天氣,竟然下起雨了,真是太令人擔心啦!

行程大改的今天,先往南到仙台車站轉車,一路上,雨越下越大,但是也慢慢的看到越來越多的櫻花,超大的仙台車站,當下要求早點回來逛車站吧!

坐上東北本線,對行程完全沒概念的我們,跟著DollJing走吧!到了松山町站下車,一個小小的一人車站,超想請站長和我們拍個照留念了啦!走出車站前就有滿開的櫻花了,車站前也有一個當地的觀光地圖,先拍下來當資料。

To15.jpg  

順著車站前的人行道走,雨也一直時大時小的,走路的速度變得比較慢,看見小七的時候,兩位帥哥想進去買東西,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前走了,到達某一個叉路的時候,才發現,走了好久,可是好像只有走到地圖上的一點點距離,和我們要去的地方好像還離很遠

To16.jpg  

啊!兩位帥哥在小七也問了路,店員說:還很遠喔!雨又一直下個不停,根本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走的到要去的地方,而且又快中午了,此時路旁的住家有位婆婆,趕緊派了Doll前去問路,才知道,真的蠻遠的,而且都是上坡,討論以後,決定放棄前往位在大崎的羽黑山公園了,畢竟沿路連公車都看不到,計程車也沒有阿!

   

拐個彎,我們彎進住宅區裡,因為一路走來,有一大片很顯眼的櫻花一直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中。查了一下地圖,是一個老人之家。一群人很興奮的穿梭在住宅區中,看到一整片的櫻花真的超興奮的,狂按快門,但是天開始黑、雷也打了,雨是變大了,然後,肚子也開始餓了,因為已經中午了。但是因為下雨,可是看到一場難得的櫻花雨啊!一群人在小七找了可以吃的東西,因為日本的小七並沒有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桌椅,所以決定走回車站吃,順便等往塩釜的車。時間真的很剛好,吃完東西,車子就快來了。大家把東西收一收就準備到對面月台去搭車了。對了,在這裡,發現可以幫我的西瓜卡儲值,趕緊儲了一仟隻羊進去,阿平哥一直問我在幹嘛!

To17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搭車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塩釜站,站裡一樣有平面地圖,這次拿手機出來拍,縮放的時候方便多了。但是車站裡也是有提供免費的觀光地圖,很方便喔!而且車站的人員還會很熱心的幫你解說怎麼到塩竈神社。但是當看到要爬上神社的階梯,可真是嚇的我心驚膽跳阿!這麼長的階梯,看到都腿軟了,大家都上去了,我還是要硬著頭皮爬上去啊!一階一階邊爬邊休息,光後面一段就兩佰多階了,全部應該三、四佰階吧!

 

To18.jpg  

不過,還好硬著頭皮爬上來,所以看到會讓人"~~~"的櫻花呢!雖然有一部份已經是長出葉子的葉櫻了,但是還是很漂亮喔!櫻花的種類又多,所以有很多顏色。但是又開始打雷下大雨了。

嚴格來講,鹽竈神社附近應該是一群大大小小的神社組成,連結的庭園種了很多品種的櫻花,還有很漂亮的庭園造景。可以沿著散步的道路觀賞櫻花和日式庭園。不過,雨真的好大,大到我們躲到一個小小的候車亭裡等雨變小,這時候竟然摸到我的背包整個濕到裡面去,當下真的快崩潰了,我的鏡頭、行動電源、護照、我的天啊~~~~

To19.jpg

 

To20.jpg

 

To21.jpg     

躲雨後繼續前進,依舊下著不小的雨,Doll的傘壞了,得趕快找地方買一支,不然一直下雨真的不能沒有傘,我身上能拿來擦乾包包的東西都沒有了,趁著進去便利商店的時候,買了一條毛巾,真是傷腦筋啊。

 

延著路走,走回了仙石線的本塩釜站,準備搭車回仙台車站逛大街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搭車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仙台車站,先決定回盛岡的車班和劃位,決定集合的時間,就分散行動了,因為天氣很冷,釋慧姊姊一直很想吃熱食,所以我們就找了一間車站裡的餐廳坐下來讓她用餐,我也趁機休息,順便把背包裡了東西拿出來用毛巾擦乾。吃飽飯後,我們逛了超大的仙台車站,下次來住仙台好了,哈哈~~

集合時,問了大家去哪裡,兩位帥哥說去逛車站前的百貨公司,看上一個包包,櫃姊很漂亮,但是語言不通,整個殘念,沒買到包包,沒把到妹,還空著肚子回來搭車。雙胞胎們去逛了伴手禮區,還說有看到我們很幸福的坐在餐廳裡。哈~~~

回到盛岡,再度去逛超級市場,因為我和釋慧手上都沒什麼東西,不像雙胞胎提了雙手的伴手禮,所以我們直接從車站走到超市去,還去逛了超市裡的百元商店和手作坊,買了一些很有趣的小東西喔!回到超市時,就發現大家都來逛了,其他人都開始買著要帶回台灣的糖果餅乾,甚至於還有別人託買的藥妝,好吧!我還是想回阿美橫買,便宜很多阿!而且我不想扛著重重的行李箱回東京。這部份我就先跳過讓過了,但是還是要幫夥伴們找一下要買的東西在哪裡,再回飯店休息,因為第一天買的食物還有需要解決的。

回到飯店,先把濕掉的包包和內袋,毛巾什麼的,都丟到烘衣機裡烘乾,住商務飯店的好處就是這個,有洗衣機也有烘衣機。吃飽後洗個澡,把包包重新整理好,行李箱也要整理,因為我們明天就要Check out,晚上要回東京了。好累好累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