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民主嗎?


近日的台灣,真是吵的沸沸洋洋的,我上班地方的主管,在320以前,最愛在下屬面前,大罵"就是你攏選乎ㄚ扁阿,嘎A迦慘。"我真看不出來他慘在哪裡?薪水是我的好幾倍,偶爾就用公費出差採樣本兼遊玩順便和各地農民朋友哈啦聯絡感情,沒事拿拿實驗材料方法送祖國,然後祖國的研究機構政府機關各級學校,就會招待他過去演個獎,順便參觀祖國的名勝古蹟,哪裡慘啦?民進黨政府也沒擋過你阿?倒是祖國政府拼了命想矮化一個剛好位在台灣的國際級研究機構,當然,這樣就很委屈了,因為,會讓一大群博士們無法到祖國去參加研討會,要這樣講的確是很慘啦。要不就是參加了,但是手冊上絕對不印你的名字,因為你的名字及單位一定得連著Taiwan,這對祖國來說可是絕對不行的ㄚ。


       但是這樣的老闆(Doctor,讀過大學和研究所的人一定了解,博士在研究團隊裡都會被叫老闆),卻有著一大群政治立場和他相反的下屬,每次他在那邊大罵特罵時,我們就會咯甸甸,反正對一個有斯得歌爾摩症候群的台灣歐吉桑辯論,只會讓自己氣死吧,就別跟他吵了。但是他每次一定會藉機修理我們,拜託,行使緘默權不代表默認,ok!


       請問我們這樣做,還不民主嗎?民主就是,說的人有權利說,但是不想聽的人可以選擇把耳朵關閉、走開或辯論,再不爽再害怕也不可使用暴力制止說話的人。


       對了,最近我們老闆比較甸,比較忙是一個原因,另一個原因,有錢人嘛,股票應該套牢了不少,尤其是320~520這段期間狂漲,一定很多人都丟進不少錢,但是520後就狂跌至今,我都套了一張了,更何況是長期玩股票的人呢?我只能說,這是台灣人的共業,活該倒楣,相信選舉謊言(這樣好像罵到我自己了,反正才幾千塊,就當吃吃喝喝掉了。)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