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生館的肥肥企鵝,應該是吃飽睡,睡飽玩的涼缺喔!


 


 


改變現狀也是需要勇氣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看身邊的朋友,好幾個出國念書,暫時遠離原來的生活,或許是個不錯的工作,或許是個穩定的收入,也有的是穩定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 要抽離穩定的現狀,是多麼大的勇氣,我這麼深深的覺得,從背後推一把的力量應該不小吧!因為在夢想與現實中取得平衡,很掙扎。


         就像我之前的工作,雖不算好,但還是勉強接受,因為有穩定的收入。但是不方便請假和假日澆水的事總是讓我很煩,還有工作上的互相配合,和因為是個臨時工,所以有時會有不被尊重的感覺。讓我一直想離職,但卻提不起勇氣,直到去年九月,新的老闆告訴我工作只到年底,突然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,雖然我老媽聽到的時候很難過。這個改變的動力是因為被解雇,那段時間,幾乎都在倒數著要離職的時間,而且計畫著要去哪裡好好玩一玩,離職後又剛好寒假,和小外甥小外甥女到高雄當了一日背包客,他們到現在都還思思念念的,我想可以再來一次到別的地方去。這些事,上班時根本沒膽子請假去玩個夠。但最可惜的應該是沒機會出國吧!


         而現在的工作,完整的福利,但是人事管理方式沒有很完整,因為是家族企業,一件事得問很多人,老是在做協調的事,電話費應該很恐怖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 但一個不小心,竟然也做滿半年了,實驗室採購的事也完成有六成以上了吧!雖然挫筋仔依然很盧,但是另一個顧問教我怎麼應付她,事情也一件件過去了,或許等做滿三年再想想未來,不過現在的我,在工作上想要對自己好一點,不想像以前一樣,不敢請假,結果好像也沒被認為比較重要,還是離職以後別人才知道我做了多少努力才讓實驗能順利進行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以前都覺得那些學妹同事很厲害,不顧別人眼光想請假就請,很羨慕,現在我想變成那樣,反正事情都是自己的,溫室澆水還有臨時工頂著,怕什麼?怕的只是別人的眼光吧,臉皮厚一點,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了。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