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每天每天,老想著~

 為什麼要上班呢?為什麼要為了錢這件事被綁在一個地方,每天八小時,每個月二十三天(之前更久),每天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,每天睡不飽,每天汗流浹背的,上網也要小小心的,別用公司網路做太多私事,想吹冷氣,還得要考慮會不會有人說閒話,沒事的時候也得裝忙,不能看著自己想看的書,做著自己想做的事。


     明明會的沒有比較少,卻老是要讓上司惡整,做一大堆白工。尤其像現在這麼熱,如果可以自己決定,一定不會在最熱的時候到網室工作,偏偏跟了一個沒效率的外國人顧問,一早拖到快中午才來說要幹嘛,一下午又搞到快下班來才想起來要做事,從來不事先計畫,我要是不學著耍賴,時間到就說很忙要回家,大概常常都要做免錢工。


     之前和老媽一起做早餐時,一個早上很累很忙,但是收攤以後就可以休息了,好好睡個午覺,雖然沒有賺很多錢,但是時間都是自己的,沒有客人時去買份報紙回來,去菜市場買東西,都沒有人管,多好。


     去年確定沒工作時,我還想說就和老媽把家裡早餐店的生意顧好,偶爾做做素料來賣,學投資,學網拍,反正有錢花就好了阿,還想到國外去做義工,和朋友們出國玩一玩。寒假時,甚至還有空帶小外甥和小外甥女坐火車出去玩,悠悠哉哉的過日子真的好棒喔!沒想到工作來的這麼快,自由瞬間消失,想出國,等等吧!想請假,扣錢吧!或許是我比較在意外人的眼光,不想讓人覺得我很難搞。但是我好想知道,如果我有事,誰是我的職務代理人阿?臨時工也好,我想訓練一個職務代理人,這樣我才能偶爾請假阿,總不能我請假,顧問在做事吧,感覺怪怪的。還有就是,甚麼時候,可以沒有外國顧問阿,明明連講台語都可以的公司,卻因為一個外國人,每件事都得用英文講的詞不達意的,超煩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雖然這樣朝八晚五的日子也過了快四個月了,重點是最少得待三年,但動不動就有想逃離的念頭,莫非,是我的抗壓力太差嗎?還是太渴望自由了。我們家小外甥女還說:叫阿姨要把工作當興趣阿!被小孩子這樣講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呢?


     最後想說的是,我好想出國去玩喔!已經好多好多年沒有出過國了,可以短暫逃離現在的世界還不錯,本來想說蓉要去韓國時要跟著去玩幾天,如果來不及跟也去探探親,現在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,說不定到時蓉都回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