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是小太陽保險,因為他們的企業吉祥物就是一隻小太陽娃娃,有心人士請自行尋找,是台灣歷史悠久的保險公司,前一陣子相關企業倒了。


最近幾個月為了老媽壽險續保的事,搞的很不爽。


去年十月老媽繳了二十年的小太陽壽險到期,簽壽險時,保險員就說到期可以每年用幾千元續保醫療及意外險,所以九月份時就有一位以前沒接觸過的陳姓歐巴桑來接洽續保的事,來的那ㄧ天下午,我深深的懷疑這位歐巴桑是不是喝了酒,整個人迷迷糊糊的,只想招我老媽簽另外的保險,一年要好幾萬,我們根本不想保。結果就是我們的續保文件整個塗塗抹抹的,選項勾錯、印章蓋錯、印章蓋在別人的保單上,也沒有清楚的和我們說明保單內容,搞的我們起毛超差的,一整個就是來亂的。本來以為這樣辦一辦就沒事了。


結果十一月份時老媽的右手去開了板機指這個門診手術,閒聊的時候就說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請領保險金。我們家老媽繳一輩子的保險,卻從來沒有請領保險賠償過,打電話問了那位陳姓歐巴桑,她調資料出來看時,才發現他把老媽續保的內容辦錯了,沒有保到意外險,保到什麼家庭防癌險,自己就在電話那邊嚷嚷說:"幸好發現了,要不然她就賠死了。"就說要來拿保單回去改,還想把證件印章都帶回去。這怎麼可能,那種迷迷糊糊的樣子,怎麼可能把東西交給她,而且我們也有辦別間公司的保險,從來也沒有保險員跟我們拿證件印章的ㄚ!現在是什麼狀況?所以她在當場把該蓋的印章蓋了,把保單帶回去。


然後過了一個月,我老媽就在念,怎麼改這麼久都沒有拿來,老媽催了幾次,她都說:"在辦了!在辦了!"我想她是沒遇過兇的就對了。到了今年一月份我就火了,打電話去催,劈頭先罵她沒效率,沒誠意再說,沒想到,這個歐巴桑竟然甩性子,在電話那邊說,要不然她都不要辦,要拿回來還我們。也就是說她拿走保單一個多月,根本就沒有幫我們更改保單嗎?我罵完後,我老媽打電話去,她還在那邊對著我老媽教訓我,說什麼"得饒人處且饒人"為什麼我要饒了妳這個王八蛋ㄚ?當下,我馬上打電話給總公司客服投訴並且詢問保單狀況,客服是很有禮貌啦,但是還是不可靠,因為依然沒有後續處理,但是我們問到了保單並沒有任何更改狀況,保單要加保要在主險到期前和過其三個月內,現在只可以退掉不要的部份。所以,因為這個保險員的粗心犯錯,我們消費者必須要被懲罰喪失我們可以享受的好康。我姐也接著打電話給她,並且交代她有事找我們,她又虎爛說她會辦會辦。


結果過年期間,我們很忙,那個王八蛋也沒有在打電話來,直到這幾天我老媽又打電話催她,前天她就把保單拿來還老媽,還怕我們生氣,找了他兒子一起來,還在那邊裝可憐說她兒子都在休無薪假。結果保單根本沒改,她還在那邊雞歪說不能改,順口還說什麼下次直接從帳戶扣款。我老媽説,我們又沒簽轉帳扣款同意書,怎麼可以自動扣款。她竟然說因為我們的帳號有登記在資料上,而且還說什麼我們有蓋章同意了。


等我下班回家後我老媽在跟我講,我就覺得怪怪的,因為我的保險要刷卡付費,保險員都要另外拿同意書來給我簽名蓋章,明明寫保單那ㄧ天我們並沒有簽到這份同意書,我在看過保單內容後,也只有看到"經由郵政劃撥繳款轉帳或由約定帳戶銀行轉帳"沒有約定銀行,那應該也是自行到郵局繳款而已吧!這下子,我當然要撥免付客服專線問清楚才可以,問客服人員的結果是,保單內並沒有記錄要自動轉帳,當下我又問了,那我們不要保的家庭防癌險可以去掉嗎?答案是"可以,但要臨櫃或由保險員辦理"既然可以,那為什麼那位歐巴桑沒有幫我們辦,當下我就指定要別的保險員我們辦。


昨天我老姐又打電話給這位陳姓歐巴桑,因為我老姐有交代要來我家辦事情,只要和我老姐聯絡就可以了,結果她怕被罵,完全沒有通知我姐她要來,還講一大堆莫名奇妙的話還說我都很兇亂說話,我姐就跟她說:"我們不要轉帳繳款"她還回說她已經退掉了。我姐打電話給我的時候,還在那邊替陳姓歐巴桑講話,我才說:"根本沒有辦,哪來的退掉?"我姐被她唬的一愣一愣的,還不相信我,並強調"經由郵政劃撥繳款轉帳或由約定帳戶銀行轉帳"就是要轉帳的意思,我告訴她,我問過客服了,一定要簽同意書才有可能,我們的資料上並沒有登記,陳姓歐巴桑根本就在亂講,她什麼事都沒有做。


後來,正當我和我姊大聲講電話時,我們家送雞蛋的先生剛好來,他竟然認識陳姓歐巴桑,並且說陳姓歐巴桑的先生也在同一個營業所當經理,當下我們才知道,原來她的後台這麼硬,難怪我們投訴也沒有用,她做錯事也沒在怕的,真是"你老母卡好!"


事後觀感:


1.我們覺得的陳姓歐巴桑根本不想幫我們改保單,尤其在我們生氣以後,她直接耍賴裝肖維,把我們的保單丟在旁邊,等過期不用辦。反正經過雞蛋先生得勸告,我們只讓他們賺這一年,下次,下輩子再說吧!


2.難怪小太陽保險相關企業會倒,因為靠關係工作,就算得罪客人也沒在怕。但是一個客人就會影響一堆人,然後就會沒生意,然後~~奉勸在小太陽保險公司工作的人,最好小心飯碗。


3.各位保險員,請不要以為年紀比較大的人比較好騙,陳姓歐巴桑以為我老媽不認識字想盡辦法唬她,我想陳姓歐巴桑也和我媽沒有差幾歲吧!我媽是因為每次都很忙沒空里她,不是不懂,好嗎!不要以為說了別人就會相信妳。我可是會發揮名偵探柯南的精神把事情調查清楚的。而且我會打客服專線投訴。


4.我說要把事情寫在網上時,我老媽就覺得我在惹事,但是真的太不爽了,一定要寫下來,只是很多事情沒有明講,有心人士自己去查,不要來煩我們。


5.作保險的,卡好相A,被投訴還對客戶大小聲,這種母親養出來的兒子大概也是沒路用,難怪會無薪假(別人是很可憐,但是我一點也不可憐你),接下來是不是要靠著老爸老媽的關係當小太陽保險員ㄚ?


就先這樣了,有後續發展再繼續報導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