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倍愛買買之吳竹毛筆


會買這一支筆是經過朋友介紹的,以前都買白金牌的卡式墨筆,好寫是好寫,但是過一陣子,筆身的管子就會裂掉,筆蓋也會裂開,不常寫又容易從筆尖附近的塑膠頭漏水,不注意常搞的手都黑黑的。


前一陣子,到書局,買了別牌的自來水毛筆,拆封後才發現筆鋒太硬,畢竟還是海棉的筆鋒。


這知吳竹毛筆在書局也有看到,但是實在不想花冤枉錢,所以沒有下手,直到前幾天看到一個朋友在寫,問過看過實體,才放心買下。


現在就來介紹一下這支筆吧!!


首先,當然是看一下包裝啦!我買了兩款,極細和中字(中楷)(另外還有大字的)包裝上有寫,但是都是日文,只有一些漢字可以分辨,就是因為這樣,日文不溜的我之前才沒膽子買下去,左邊黃蓋的是極細,右邊黑蓋是中字的。



照例,背面來ㄧ張,大部分的說明是一樣的,但是日本人很貼心的加上圖示,所以日文看不懂也可以看圖知道怎麼用。




猜開包裝後的筆身>>>




筆鋒特寫,是ㄧ根ㄧ根的特殊纖維組成的,不是向其他我用過的自來水毛筆都是海棉做成筆鋒樣子來唬人的。




全部的零件:筆蓋、筆鋒、筆身(可更換墨水管)、黃色安全環(使用前要取下)


合體完成


在壓的地方小捏幾下,墨水就會流到透明的地方慢慢滲透到筆尖了,沒墨水時就在捏幾下就好了。很方便。




極細的滲透的很快,我來不及拍到變化的過程。


試寫幾個字,字醜請見諒,但是跟真的毛筆的感覺ㄧ樣,個人覺得還蠻好用的,至少比我之前買的好用多了。好像也有出卡式墨水的,但是我沒買,網路上還蠻多人討論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